close

我...很擔心你

因為一直沒有人告訴你真話

所以...

讓我來告訴你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這高級的華夏裡每層樓的空間都很大,房裡的格局更是無可挑剔...,整理完畢之後我打算從我住同一樓層的鄰居開始問候起,說實在的其實我很不習慣,也不善常做這種事...,因為我在搬過來之前整條海岸就只有『我家』這戶而已。

我鼓起勇氣按下了門鈴,來應門的人是一個長的普通身穿紅色洋裝的女子,稍微掃描他一下之後我開口:「你好...我是最近搬來的,我叫...」,『碰! 』話說到一辦對方立刻用力的甩上了門... ,此刻我腦道中不斷迴盪著『是我做錯什麼了嗎?以至於對方如此憤怒』...,我低著頭默默地走回自己的房子,正當我要關上門的時候那個女人徒人憤怒地衝到我的面前大聲吼著:「我是不知道你是什麼大人物,為了你要搬進來,我不僅丟了工作,現在連住的地方都沒了!你滿意了嘛!」他一說完轉身走進了電梯離開...,看著電梯門慢慢關上後,我關上了門,心中有無數個疑問...『他...不是住在對面嗎?』...

正當我陷入無限的思考中時門鈴突然想起,我有些害怕地打開門...心裡想著 "會不會又是那奇怪了女人...",我慢慢地打開了門,站在門口的是一個長得不錯的男子。我鬆了一口氣,還好不是剛才那個莫名其妙的女人...,「還可以吧!我為你安排的新房子」那男人開口,「房子?!喔!不錯呀!謝謝...」我微笑回應,但其實我的內心是充滿了疑惑的,「這樣就好...,我就住在對面,『薇琪』小姐如有任何問題都能隨時來找我」男人微笑說著,「喔!好...謝謝...」我向那男人點頭回應,那男人對著我笑了笑轉身走向對面的房間.... ...,「那個先生...剛...」我忍不住想開口,但卻又卡在喉嚨哩,說不出口...,「嗯?怎麼了呢?」男人溫柔地看著我問道,我搖搖頭,明明心中&腦中滿滿都是疑問,但...卻說不出口。

那人看到我的反應後輕聲開口說:「我剛才忘了自我介紹,我姓亀梨,不過你找我的時候就直接叫我的名字吧!我叫...『和也』」那男人說完便開了門,進了對面的房間....。 "『和也』?!他剛才說它叫做和也,是我認識的那個人嗎?還有他剛才...為什麼叫我『薇琪』呢?" 此刻我的大腦是一片混亂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所以...我是薇琪嗎?不是呀...我的名字明明就叫做『紫瑗』,是剛剛那個女人的名字嗎?」「那個男的的感覺有些熟悉,且他的名字又和他一樣,但是...如果是他應該住不起這樣的華廈呀...,還是說又是宗晨的安排呢?」「不!不...他的心思沒有那麼細膩,宗晨只是個愛揮霍、奢華的人...」我一整天都像這樣不斷地自問自答著...

此時門鈴再度響起...,我放下手中的工作,應門

我看見太郎跟我的鄰居『和也』一起站在門口,「媽媽!我回來了,是和也叔叔送我回家的唷!」我一開門太郎立刻撲到我身上來說著,我微笑對『和也』點點頭心裡想著 "天呀!我居然...忘了去接太郎了!",「我正巧經過幼稚園看到太郎,想說我們是鄰居所以就送她回來了。」和也微笑說著,「真的非常感謝您,我正愁沒空接他哪... ...,真是非常謝謝你...」我為了掩飾我心中、腦中的無數疑問只能像這樣...,不斷道謝。

「不用這樣,薇琪...我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,不用這麼客氣啦!以後如果你又沒時間接太郎的時候,我很樂意幫你接送太郎唷!那我先回去摟!」和也轉身走向對面的那扇門,他的鑰匙才插進鑰匙孔,突然好像想起什麼...轉身跟我說:「我家隨時歡迎...」,就走進屋內。

我看著他的背影...腦中一片空白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倚著門...腦中一片空白,雙眼呆滯發直...

「媽媽?媽媽!媽ー媽ー...媽媽!!」太郎見我沒反應,就拉了拉我的袖子,我嚇了一跳:「啊!是太郎呀!怎麼不出聲呢?嚇媽媽一跳...」「我有呀!叫了很多次...,媽媽怎麼了?」太郎歪著頭問道,「這樣呀!抱歉唷!媽媽今天做好吃的補償你...」我摸摸太郎的頭說,領著太郎進屋。太郎開心的笑著...

吃飯的時候我看著太郎,心裡想著  "太郎一向怕生,連經常來家裡的『宗晨』都持有敵意,為什麼會跟和也那麼親近",「媽媽...你怎麼一口都沒吃呢?」太郎擔心的望著我說道,「沒...才沒有呢!你看媽媽有吃啦!太郎也快吃!」我一邊插起盤子裡的生菜說著,太郎看見我吃了,就放心地繼續吃了。用餐過後我一邊洗著盤子一邊喃喃自語道:「為什麼呢?誰是薇琪?我跟對面的鄰居『和也』不是剛認識?到底是...,不行...我一定要打電話給宗晨,問清楚這到底是在做什麼!我不想再被整了...」,好不容易折騰了半天,終於將太郎騙上了床,確定他熟睡之後,慢慢地走到我的房間撥電話。

『嘟嘟嘟....您撥的電話無法接聽,請稍後再撥...』我倒了好多通都只聽見這句話,我憤怒的將手機摔在床上,很想大聲咒罵,但怕吵醒熟睡的太郎...,當我感到憤怒無助時突然想起和也說得:『我家隨時歡迎...

我鼓起勇氣走到了對面的門口,按下了門鈴...很快的有人來應門,這次應門的人正是和也本人,不是早上時候的那個女人。

「抱歉...這麼晚來打擾你...」我低著頭小聲地說,「沒事的...薇琪快進來吧!」和也微笑說道,進到屋內...和也領著我入座後,倒了杯茶給我...,和也坐在我的對面的椅子上,似乎是在等待我先開口,但我依然是低著頭不發一語,和也看著這樣的我很久...,才開口:「薇琪,還是跟以前一樣揹著很多責任的感覺。」 "什麼?!『還是跟以前一樣』?!"雖然我的心裡對這句話感到有些疑惑,但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淚水...滴了下來。和也溫柔的遞了張面紙給我。

氣氛突然變得很沉重,我們都不說話...,不知道這樣的僵局持續了多久,我才開口:「我早上時候在你家遇到一個女人,他跟我說...」「說『他丟了工作,連住的地方都沒了』對吧!」和也打斷了我說的話接著說道,我點點頭...,「沒事的,不用在意,他是『紫瑗』,之所以從我家走出是因為他是我前一陣子發生車禍,請來照顧我的人,我痊癒之後他就在我的公司上班,因為挪用公款而被開除。」 「那為什麼叫我『薇琪』,我不是薇琪...,我叫做...」「薇琪!你就是『薇琪』...,不要再因為一個女人而遺忘了自己的名字,我剛不是說了嗎?他只是個看護、一個不守規矩的員工!」和也激動地抓著我的肩膀說著... ...。

我面無表情地看著和也,我已經被他現在說的話給整個弄混了,我的腦袋裡一片混亂...,口中不斷念著:「為什麼...不是的...是吧...」,「薇琪!?薇琪!」和也聲音漸大的喚著我,但我卻是一點反應也沒有,和也慢慢放開我的肩膀,坐回他的座位淡淡地說著那一段被我遺忘的那段記憶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==回憶==

那天宗晨氣喘吁吁地跑到我的面前:「薇琪!薇琪!你一定要答應我去『我家的家族舞會』」「我不是說了嗎?我有事...,一個很重要的人說有事要跟我說...」我委婉地拒絕著他,「喔!是嗎?我本來打算跟你說一件事的,既然你忙就算了...,啊!是和也耶,旁邊那女孩是誰呀!是他的女朋友嗎?搭著肩,好親暱唷!」宗晨看著我的身後說著,我轉頭也看到了那女的簍著和也腰的畫面,我當時什麼也沒說。

「啊...啊...別看了!對了!你剛說的『很重要的人』有事要跟你說,該不會是和也要跟你提分手吧!」宗晨刻意提高音調說著,「閉嘴!」我雖然這樣警告了宗晨,但他依然是不斷循環著『和也要跟我提分手』的字句...,當時我忍不住大叫:「閉嘴!!」,聲音真的很大聲,所有的人都在看我們。

和也也搭著那個女孩的肩走到我們的面前...,他先很禮貌的介紹了那女生給我:「他是『紫瑗』,是我的...」「夠了!我不要聽!宗晨走了!」我沒有等和也說完我就拉著宗晨離開了。

後來我也就跟著宗晨出席了家族舞會,但腦子裡還是不斷循環著...『他是『紫瑗』』這句話...,就在那時候我就開始在跟別人介紹自己時都會說:「你好...我叫『紫瑗』」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所以...我們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沒聯絡的...」和也喝了口茶說,聽他這麼一說似乎有這麼一段『被遺忘的記憶』,  "天呀!這不就代表我有什麼問題嗎?"我心裡想著...

「薇琪...」和也看到我又在發呆了就叫了我一下,「先別提這個了...,你家不是...,怎麼你會住在這呢?這的房價不是很高嗎?」我刻意轉開了話題,「我嗎?我大學畢業後努力考上了專門研究精神傷害的研究院,後來到了大醫院擔任心理醫生,有了名氣後...自己也開了間醫院...,為什麼住在這,因為這是我的建地蓋的私人公寓。」和也看著我回應著... ...

「你的?!私人公寓?!那我為什麼會...」「薇琪,你不用想得太多,安心的住下來,慢慢你就會明白了...」和也抓起我的手溫柔的說著...,我點點頭...

 

離開和也家之後,我立刻衝到了自己的房間拿出了自己的證件,上面真的跟和也說的一樣...『我!叫做...薇琪...』,但是為什麼宗晨他總是叫我『紫瑗』,而不是提醒我叫『薇琪』呢?

正當我感到困惑是手機震動了...是宗晨的回電,我接起了電話...問了他:「我的名字明明是叫『薇琪』,為什麼你總是叫我『紫瑗』...」,而他的回應是...

「因為『薇琪是才貌雙全,充滿了吸引力,;紫瑗則是個平淡無奇的普通女子』,現在的你比較接近後者,所以叫你....『紫瑗』...」說完宗晨就掛斷了電話...,我跌坐在床邊...

「哼!哼!所以...宗晨...一直當我是瘋子,是笨蛋...是嗎?」我嘴裡不自覺的念著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待續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糖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